close
舌頭有齒痕,舌苔厚我的舌頭邊緣有明顯的齒痕,最早左側
提問: 舌頭有齒痕,舌苔厚
我的舌頭邊緣有明顯的齒痕,最早左側有兩個突出,牙齒印樣,大約有兩個月了。現在兩側都有牙印狀,只不過一邊明顯,另一邊比較弱。舌頭有些腫,舌苔白前部較薄一些,根部象豆腐渣狀小,舌尖和兩側較紅。舌頭也不疼,就是感覺沒什么味覺,吃什么也不香,舌頭添上牙堂感覺澀澀的,像隔了層東西,嘴唇也發干,口氣不明顯,大便正常,基本每天早上一次,偶爾比較干燥。另外,舌苔有點發黃,不知道是不是吸煙的原因。前些天去藥房拿了去火藥,分別是黃連清胃丸和青火片,分別吃了一周也不見好。今天去了上海七院口腔科,大夫說可能上火,拿了盒腫痛安膠囊說先吃吃看,最好去看中醫,西醫也沒什么辦法。很是茫然呀,另外網上專家說可能是脾濕態,建議我去看中醫內科。我去看了龍華醫院中醫專家門診,說先要瀉阻,不能補,開的中藥是:地錦草15克,佩蘭12克,魚腥草30克,佛手9克,蒼術9克,青皮6克,芙蓉葉15克,預知子9克,白術9克,柴胡6克,霍香12克,米仁15克,半夏9克,石見穿15克,吃了兩個星期了,也沒見好轉呀,大便反而比原來干燥些,舌苔還是很明顯,齒痕依然存在,而且停藥三天了反而舌苔比原來輕了而且舌面濕濕的,就是早上起來還明顯些,但是舌根部仍然像豆腐渣樣,大便比不吃中藥時還順暢,第二周的處方專家給增加了蒲公英15克,竹茹6克,但是吃了同第一次處方一樣反而整天舌苔都比較明顯,大便比不吃更干燥一些,停藥后,舌苔早上起床比較明顯,吃飯后很明顯舌面減輕好多,就是濕濕的,顏色紅色偏紫,感覺身體比較疲勞,精神注意力較差,容易發火。專家摸脈說身體比較虛弱先要瀉租,然后看情況來補,但是現在吃中藥也沒有效果,不知道要多長時間才能好,專家還說齒痕要半年一年的才能好,那不會要喝上一年的中藥吧?骨牘憒笞葉嘀傅悖恍弧?
医师解答: 你好!你的情況是脾虛和脾濕同時存在。因為調理脾胃至少需要3個月左右,所以建議你最好還是先耐心治療!有可能是去濕太過所以有更重的癥狀,不過隨著健脾養胃的時間逐漸延長,脾胃功能恢復,可以很好的運花水濕時,可能癥狀就會減輕了!!再治療一下看看!!不能著急(“思則傷脾”更加重癥狀)!!有問題再聯系!!平時注意: 1·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,飲食規律,少食多餐、吃容易消化的軟食。避免吃生、冷、硬、粗糙、油膩、含纖維過多的食物。切忌暴飲暴食。 2·吃飯時要細嚼慢咽,這樣有助于消化吸收,從而減輕胃的負擔。 3·應忌飲濃茶、咖啡、酒類等;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,如土豆、紅薯、洋蔥、煮黃豆等。戒煙,勿食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。避免長期進食過熱、過酸及熏烤的食物。同時還應避免長期服用對胃粘膜有刺激的藥物,特別是阿司匹林。保太松、消炎痛、強的松等。 4·注意勞逸結合,生活規律,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,避免緊張、焦慮、憂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